一碗细面

没有天生的好人,只有被约束的文明者

【情人节联文】佳偶天成

 ABO设定注意避雷  ooc圈地自萌勿上升正主谢谢  幼儿园文笔轻喷谢谢 白山茶味Alpha童x柠檬味Omega瑞 微车  一点点广岛 含量少不打标签了(智1志0)   后面有不太对劲的彩蛋  全文7.2k+

下一棒@tomato火锅 老师



        十年前,辽宁沈阳某高中内一个顶着杀马特造型的矮个子Omega扯着一个Alpha的领子往门上撞,班上同学围了一圈静静看戏,邱瑞半眯起眼对面那个Alpha就浑身一颤“你TM易感期不好好呆着…出来找人耍臭流氓是吧,要不要点脸”

  

  

  邱瑞手下一用劲那人腿一软蹲了下去,他又硬给人提起来“听好了,Omega不是你想欺负就欺负的,不光是我。还有,你几斤几两没点B数吗?以为自己是个Alpha了不起呗,信息素像那个84消毒液兑了洁厕灵似的...”

  

  

  这人不光下手狠嘴上更是一点不留情面,邱瑞松开那人领子,那比他足足高出大半个头的Alpha愣是被骂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最后恶狠狠的撂下了一句“以后总有A治你”然后转身就跑,“我Tm还告诉你了,就像你们这种细胳膊细腿的劣等Alpha我看都不看一眼,都要多远滚多远,我还不如找个Omega过一生”

  

  

  所以那时候的邱瑞虽然又瘦又矮还是个Omega,但学校里上上下下都不敢惹,毕竟被揍一顿后再用语言羞辱的感觉真的不好受,周围玩的来的全是Beta,这样也挺好的,起码不用操心,那时候他感觉自己就这样了…

  

  

  十年后,二十八岁的邱瑞拍着紧锁的卧室门“童漠男!童漠男你给自己锁屋里干什么呀,哎!把门开开,你Tm易感期呢,咋地,非得憋死自己呗,开门”门后的童漠男手紧紧扣着桌角恨不得掰下来一块,心里一团无名火烧得旺盛大脑更是空白,狂躁愤怒醋意和不安全都汇聚在身上,但理智却让他把自己锁起来把事情说通,因为童漠男知道这次的易感期来的凶猛,如果直接出去肯定会伤了邱瑞

  

  

  熟悉的白山茶花味从门缝中钻出来,往常清新典雅的味道此时却浓得有些令人发晕,邱瑞皱了皱眉身体有点发热,伴侣的信息素总是能让人身不由己,他知道这人是跟自己置气呢,但理亏也没办法。邱瑞紧紧贴在门上声音也比刚才低了八度“童老师,咱放我进来呗…你这易感期也不能一个人呆着呀”

  

  

  ……

  

  

  这俩人的相识可以说是天注定吧,邱瑞毕了业以后发现Omega是真少呀,周围朋友听说自己是个Omega和看熊猫一样的看自己,当程序员的时候周围同事什么的也全是Beta,平常聚在一起聊天骂老板改bug,也挺好的,不过也有那几个瞎操心的

  

  

  “哥们,考不考虑处个对象呀”邱瑞躺在KTV的沙发里仰起头看向天花板,彩色的灯有些晃眼睛,想到了高中时那个说“不如找个Omega过一生”的那个自己不由得笑出声,或许他就是与众不同,本身就是少数群体,却没有一点Omega的温柔娇弱,叛逆期的时候甚至带着一群哥们去堵人,打到一半突然感觉不对劲了,躲到一边贴了张抑制贴回来接着干…“暂时不考虑,没找着合适的”

  

  

  真别说,合适的说来就来了

  

  

  单立人后台的洗手间,邱瑞突然感觉不太对劲,血液翻涌双腿无力,胳膊颤抖的支撑在洗手台上,硬腾出一只手关掉了水龙头,差点重心不稳瘫在地上,当他缓缓抬起头看见镜子中自己那张布满红晕的脸不由得骂出声

  

  

  “艹…还Tm提前了…真要命”发q期一直是Omega的一大难关,邱瑞大口喘着气解开了衬衫的扣子,没想到这个破玩意能提前来,身上什么都没有甚至还比往常的感觉更强烈一些,奇了怪了,从小到大自己生活规律没什么剧烈刺激,抑制剂也用合适,怎么失控这种情况还会发生

  

  

  与此同时刚下台的童漠男刚想回休息室,一股浓郁的柠檬味直冲天灵盖,很明显是Omega信息素的味道,他眉头一锁,如果味道能浓成这样那只有一个原因,而今天所有演员里唯一一个Omega只有…

  

  

  不受控制的,童漠男朝着气味的源头走去,最终在离洗手间二尺不到的地方,他听到了喘声,Omega卸下一切伪装后那个最真实的声音。“邱瑞!”童漠男跑进去,柠檬的酸中又带着清新馥郁的果香味,他仅存的理智让他把门反锁了,就这情况别的Alpha要进来了不把这Omega撕碎就怪了

  

  

  可他忘了自己也是个Alpha,邱瑞现在的表现和信息素对他来说无疑是致命的诱惑,这种情况应该打电话叫120呀,但劣等Alpha天性对信息素反应更激烈,自控力也更差,童漠男逐渐迷离的眼神对上那双布满水光的眼睛,心中的欲火终是烧的旺盛

  

  

  “哥们儿,真对不住啊!你这样我也真没办法”童漠男还是有些犹豫,试探着抓住了那人的手腕“艹…你快点的吧”邱瑞一把环住他的脖子立刻沉溺在白山茶花中,在交织中任凭童漠男咬破自己的腺体注入信息素,声音低沉的叫着自己的名字

  

  

  事后,邱瑞瘫在沙发上点起一根烟,童梦楠在休息室里就这么走来走去,片刻后邱瑞弹了下烟灰“童老师能别转悠了吗?我看着头晕”童漠男有些尴尬的挤出一个笑“这事儿吧,很复杂,真不是我趁人之危啊!它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啊,专业名词是…”“行行行别说了”他把小半截烟熄灭在烟灰缸里叹了口气“今儿也不知道咋的了,这得去趟医院呢,那啥,咱俩一起去吧,看看有没有什么毛病”“诶好,我看行”

  

  

  邱瑞拿着诊断结果走出来,在门口踱步的童漠男立马迎上去“怎么样呀?没啥大事儿吧?我就是临时标记…”“我没啥事,但也不咋地”他把单子交到童漠男手上,童漠男接过来看眼珠子差点瞪出来“我靠!我俩信息素契合度百分之九十六?!假的吧”邱瑞一捂脸“我Tm也希望是假的呀,我问那医生了,我的信息素一直挺稳定的,这种没有预兆的发qing就是因为有契合度高的Alpha信息素,就是说这次之后我要再用什么抑制剂就会一直不稳定下去啦,你说说这叫什么事儿”

  

  

  那能怎么办?只能感叹一句缘分妙不可言呗,不过除了这俩本人周围朋友亲戚都挺开心,契合度高成这样基本就是小甜文情节呀,俩人私下里也商量过解决方法,童漠男觉得邱瑞现在这样是自己造成的,说要不要把自己信息素抽出来一些给他用,邱瑞拒绝了,这对Alpha信息素伤害太大,再说了哪有用不完的一天呢,最终出于实际情况和周围人的议论声中,两人长叹了一口气做出了决定:领证

  

  

  没有鲜花没有钻戒也没有这样那样的仪式感,只是把童漠男家里的单人床换成了双人床而已,红本本被锁在了床头柜最后一层抽屉里,说是情侣其实就是睡一张床的同居室友

  

  

  就这样,两人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一起改稿子聊天偶尔喝两杯,但童漠男会细心记下那人的发qing期并在他需要时立刻出现,不知不觉就从单立人喜剧大赛走到了脱口秀大会的舞台上,也认识了更多朋友

  

  

  后台,徐志胜把头轻轻搭在了何广智的肩上,引的周围人一片起哄“撒狗粮了撒狗粮了”“你俩粘一块得了呗”“…”邱瑞童漠男坐在一块默契的笑。说起志胜广智这俩在一起也是很戏剧性,何广智之前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Beta,却与Omega徐志胜日久生情,在某一天竟二次分化成了Alpha,去医院一查两人的信息素契合度竟高达百分之八十五

  

  

  “所以说,我和广智是一对佳偶天成呀”“我哥说的对,这么高的契合度,绝对是缘分!”一片其乐融融,显得角落里的两人有些尴尬,邱瑞抬起头,发现童漠男也在看着自己。灯光有些暗,那双镜片下的眼眸显得深沉无比,目光闪动间,流露出难以名状的复杂之色,既有难以掩饰的一丝绵绵情意,又有难以言说的感伤,还有一抹克制,各种情愫交织在一起,又在瞬息之间消失不见

  

  

  “要说老夫老妻,还得是童老师和邱瑞吧”众人的目光齐刷刷看向他们,正好撞见两人的对视“哎呦~”童漠男立刻移开目光陪着笑手上却攥紧了衣角,邱瑞耳根微微泛红,张开嘴却说不出一句话,他本能想去抓那人的手,却与未出口的话一起停在半空

  

  

  

  凌晨,邱瑞醒的莫名其妙,他戴上眼镜望向窗外,灯火,浅笑于暮黑,是城市于黑暗中的依赖 ,弥漫着清醒与无奈游离的思绪伴随着悠长的黑夜,凝望那满天大大小小忽明忽灭的繁星,邱瑞心一动,是星星点缀了夜空,把它们的光泽洒向大地,不管是有名的星星还是无名的星星。他回过头,发现童漠男也醒了,洒下来的月光模糊了邱瑞的轮廓,比平常显的更柔和些

  

  

  “我吵你了?”“没有,我压根也没睡着”两人坐在床上望着白天喧嚣的城市此刻宁静如水,柠檬香和山茶香混合着还没完全散去的鸡尾酒味烘托的气氛似乎有点暧昧。邱瑞望着前方,直到童漠男的手突然紧紧锢住自己的腰肢呼吸急促,“邱瑞…别躲我”颤抖的声线却带着令人难以拒绝的蛊惑力

  

  

  邱瑞后背一紧,他很清楚这人现在出格的举动是易感期的催化,如果两人会有分床睡的时候那一定是童漠男提出来的,因为他深知无法控制自己的易感期,也清楚两人之间的关系隔着一层膜,每当来临时他会把自己锁进房间里秀着爱人衣服上残存的信息素艰难味道度过,哪怕情绪失控到把床单抓出划痕也绝不越界。虽然邱瑞多次表示过无所谓,他自己也会应对,但总是会被童漠男笑着拒绝

  

  

  但谁能保证易感期来的准时准点,比如说现在,Alpha天生的占有欲让童漠男一改往日的温柔在那令人安心的柠檬味中侧头啃上那人脖颈,另一只手一点点伸进睡衣里。邱瑞心下一惊,这是要永久标记的节奏呀

  

  

  但他没有拒绝反而主动应和着,一切似乎都是那么水到渠成,“童老师…”情意绵绵的一声轻唤却让童漠男如梦初醒,立刻恢复到安全距离,“那个…对不起”“没事…那啥”被强行打断的感觉让邱瑞有点发愣,等他反应过来童漠男已经仓惶逃下床去隔壁房间锁上了门,邱瑞追了上去拍着门“童漠男!开门”那人紧紧贴在门上,哪怕那令他抓狂的信息素就在一门之外却还是用尽全力克制

  

  

  从他们在一起的那一天起童漠男的心中始终有愧,他觉得是因为自己的信息素邱瑞才落了个信息素不稳定的毛病,然后放弃自由自在的单身日子被迫与自己生活在一起,所以童漠男在用尽全力补偿他,在那人发qing期的时候努力用最温柔的动作,在他焦躁的时候给够足够的耐心,细心地记好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明明失恋人的关系却在易感期的时候自我封闭

  

  

  更令童漠男心痛的是,他能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对邱瑞的情感,看似与心爱之人共处一室日日相伴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但两人都知道他们中间隔着一道墙,作为一个Alpha他的本能就是把心爱的人通过标记的方式永远留在自己身边,可童漠男不是,就像刚才明明一切顺利却仅仅因为邱瑞的一句话就停了下来,因为他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所爱的人,他没那个自信认为那人完全心甘情愿

  

  

  对于自己所爱之人比起占有,童漠男让他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永久标记对于Alphs来说没什么,可对于Omega几乎是不可逆的,洗标记的痛苦更是难以言喻,他不会用自己爱人的身体去赌一份真心

  

  

  他就那样透过门缝闻着那似有似无的柠檬味度过这次易感期,任凭邱瑞敲门的声音越来越大“童老师!童漠男把门打开!”

  

  

  ……

  

  

  回到现在,此时与那个晚上的场景简直是复制粘贴,邱瑞敲着敲着门突然听见了一声闷响,心一揪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慢慢蹲在了门缝前“童老师,听我说,咱先都冷静,我们把话都说清楚,好吗”半晌门后的人开了口“Alpha信息素...高级的”邱瑞皱起眉却还是耐下性子“童老师,那个松木味的信息素是川哥的,你还不知道吗”屋里那人没有再说话,却听见锁着的门咔嚓一声...

  

  

  ……

  

  

  说回一年前,从上次童漠男把人拒之门外的行为,邱瑞变得有些奇怪,看着童漠男的眼神里出现了闪躲,和朋友出去聚会的数目也增多了,他都看在眼里,把这一切归咎于那天晚上自已的出格行为,但这种话又怎么说的出口,这些事情很正常,他这个名义上的伴侣又怎么管得着呢?只能在独自一人的时候思绪散乱的感伤罢了

  

  

  又是一个邱瑞和他那帮曾经的Beta程序员同事朋友聚会的一天,童漠男从衣柜里找出一件厚衣服在兜里放上了一沓抑制贴“这挺好,这没那么刺激跟我信息素也挺像,但一次也不能用多啊,别叠着贴,早点回来离其他...”邱瑞扭过头“其他什么”“没什么...”童漠男眼神闪躲,邱瑞也没多问就出门了

  

  

  酒吧里,他们聊着曾经被老板改出bug熬大夜写程序的日子,也围着邱瑞打趣,说他现在人生赢家既有名气又有好工作还有个体贴他的恋人,邱瑞喝酒应合着他们

  

  

  但这种地方总会有那么几个不老实的,一个醉醺醺的不知名Alpha闻到信息素的味道就凑过来,打着随便喝两杯的名义越靠越近,邱瑞也有点懵没意识到这事

  

  

  已经挺晚的了,童漠男还是出现在了酒吧门口,随便拉住了他们一个同事“不好意思,麻烦问一下邱瑞在哪”那人向里边一指,童漠男看见了邱瑞和贴在他旁边的一个男的“邱瑞!”他大声喊了一句,那Alpha看见人家有主也就识趣的走了,喝的半醉的邱瑞看见童漠男也赶紧乐着跟人回去了,背后却藏着东西

  

  

  两人走到半路童漠男突然停下来转身看着他,“你身上有Alpha信息素,而且味儿很重,谁的呀”话问的很平静,似乎与他无关紧要“啊?是吗,我不知道呀,哪个同事的吧”邱瑞眼神中出现了点慌张,半夜微凉的晚风似乎让他酒醒了

  

  

  “同事?我不知道你同事里都有谁吗,虽然说咱俩就一面子上的关系,但起码告诉我一声吧,给你俩腾个地儿啊”童漠男竟笑了起来,笑的邱瑞心里发慌

  

  

  繁华的路灯,车水马龙的公路,行人的擦边而过似乎都与他们没有关系,童漠男就这样笑着看着他,邱瑞咬着下唇思考了很久,在对面的红绿灯由绿转红的那一刻他终于说出了埋藏在心里的那句话

  

  

  “童漠男,我喜欢你!”

  

  

  这句话声音很大,引得周围人都纷纷回头,童漠男嘴边的笑意一点点消失,随后转化成了惊讶,他不可思议的捂住嘴,这层膜就这样被打破了,但竟然是被邱瑞打破的,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矛盾了这么久,挣扎了这么久如同泡泡一般堵在他的心头,就因为这七个字泡泡被全部扎破变成了绚烂的烟花

  

  

  “邱瑞...你认真的?没骗我吧”幸福来得太过突然,却好像又来的刚刚好。“童老师,我没骗,我是真的喜欢你,刚刚那事儿我真...”“我知道”童漠男打开手机翻出两人的对话框“谁出去约人还给正宫发定位的呀”俩人默契的同时笑出声,那一瞬间似乎真心换了真心,等笑声过去后邱瑞反而有点不知所措“所以呢...接下来该哪一步了”

  

  

  童漠男朝他走了过去“该我回答了,我也喜欢你,也没骗人”邱瑞愣了一下,随后低头有些害羞的笑了起来,用冰凉的右手手背摸了烧热的脸“你就这么答应我了,这么顺利吗”“当然了,要不然呢?”童漠男随口一句玩笑话邱瑞却很认真的回答了他“我心里当然没底儿,你这一天天也不带管我...还动不动自己睡,易感期都自己一个人熬着呀,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呢,所以喝了酒才敢跟你表白呀”

  

  

  邱瑞的语气委屈更多的却是真挚,是直接的毫无保留的表达,童漠男那一瞬间百感交集,早知如此或许他就该大胆一些,早些吐露自己的感情或许他们彼此都不用互相揣测彼此的真心,他也不用在每个日日夜夜里纠结,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以后,他们即将携手面对的未来

  

  

  “所以这几天出去捣鼓嘛呢神神秘秘的?”“啊...”邱瑞拿出身后的铁盒子“这不...表白要有礼物吗,我原本想着送玫瑰来着,但我们那儿有哥们儿说现在市面上大多玫瑰都月季,真玫瑰都用来做玫瑰饼了,所以我买了盒玫瑰饼,可好吃了”童漠男乐的腰都直不起来“亏您能想出来,表白送玫瑰饼,你哪怕送束白玉兰呢”“最纯正的白玉兰不就是童老师你了吗...”

  

  

  后来他们办了一场像模像样的婚礼,邱瑞甚至把结婚证压在了枕头底下,被童漠男这更容易丢。新婚之夜,又是一个伴着星空的夜晚,邱瑞凑到那人耳边“童老师,你是啥时候开始喜欢我的”童漠男想了想“你给我当开场嘉宾的时候,在台上你叫我名字的时候,在无人在意的角落拥抱的时候,又或者是更早的时候...那你呢”“差不多,或许比你早,又或许比你晚”“您这不废话吗”同一片夜空不同的心境,邱瑞主动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口“童老师,这次别整一半就跑”那人心中悖动,眼中比那片星河更明亮...

  

  

  永久标记,一个幸福的时刻,邱瑞微微喘着气“完事儿了,咱睡吧”童漠男却主动露出了自己的后颈“永久标记不能只有我整呀”“不是,哪有让Omega咬Alpha腺体的,哥们儿你做迷糊了吧,这整不好...”“别说那么多,我俩是合法伴侣关系,这,是我给你的证明”“行,你日后可别赖我...”

  

  

  这一口还真咬出事儿了...

  

  

  ……

  

  

  门开了,童漠男从里面出来死死抱住了邱瑞不再克制的吸着那让他安心的味道,“对不起”果然Alpha的腺体不能随便咬,自从那一次以后这人的易感期就来的更加猛烈,像变了个人似的,但凡谁跟邱瑞走的近点儿都能跟闹一番,醋吃的像是从山西空运到北京一样,也完全没有了婚前的控制和小心翼翼

  

  

  邱瑞也抱住他“知道你这几天我就不应该老跟他们走那么近,这有啥好怪你的,这不天性吗,无所谓的”

  

  

  对呀,无所谓的,他有了一个同样包容他的专属Omega,那个自己喜欢的也喜欢自己的邱瑞,他不必压制天性,压制情绪,可以在这人肆无忌惮的释放自己的所有

  

  

  邱瑞生活中有时焦躁随意,有童漠男的耐心愿意包容他;童漠男有时会把感情表达埋在心里自我矛盾,有邱瑞大胆直白的诉说心意给够他足够的安全感...百分之九十六的契合度似乎是一个高到有些离谱的数字,不过对于这两人来说似乎刚刚好,不过这剩下的百分之四就需要他们陪着彼此一点点打磨完好

  

  

  邱瑞真的找到了那个可以治他的Alpha,童漠男也找到了那个放下伪装放下讨好可以展示自己最真实一面的那个人...

  

  

  “所以说,我们两个是一对佳偶天成...”

  

  

  

  

  

  

  


  

  

  

  

  

  

  

  

  

  

  

  

  

  


评论(10)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