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细面

没有天生的好人,只有被约束的文明者

【all瑞】逆浪翻涌(一)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古代向(邱波,漠瑞,孟寐以邱,瑞卉)注意避雷  ooc对不起圈地自萌勿上升正主谢谢  文笔幼儿园轻喷

  

  

  邱瑞不确定自己是否在梦里,身上的灼烧感似乎在提醒他这里的真实,可他的大脑又格外清醒,眼前天地一片混沌,泛着诡异的暗红色,朦胧间尸横遍野火光四起…

   

  

  

  其实他能想到的唯一解释是…他已经死了,这里便是阴曹地府,原来人死后真的会下地狱…问题他细数了一下自己的人生也没干过什么缺德事呀,最多也就背地里骂骂老板啥的,问题哪个程序员不骂老板呀,就按这个标准那地府装得下吗

    

  

  

  眼前情景突然清晰,他俯视着那片城楼,与古装电视剧没有什么差别,只是这里的厮杀场面更加真实,更加触目惊心,一个个士兵倒下用血染红了这片世界,这时视角突然拉近:

    

  

  

  一男子一袭白衣被血染红,却依然站得挺拔,在绝望的哭喊声中吹着最后一曲,肝肠寸断,那是面对死亡的坦然,可眼角处落下的一滴泪似乎又代表着他的不甘

   

  

  

   “杨波,你本可以远离这一切,值得吗?”

    

  这声音不知从何而来,邱瑞甚至感觉像自己说出来的

       杨波放下笛子微笑着开口“有憾,无悔…”

    

  霎时一支箭刺中他的心脏,他就倒在血泊当中,随后是万箭齐发…

    

  

  

  “?!这是怎么回事?”

    

    

  

  

  眼前一黑,又是第二个人,他单膝跪地,身旁有两个士兵压着,那人吐出一口鲜血却还是硬撑着抬起头,眼神里露出从未有过的狠厉,却又在那一瞬间释然,恢复到往日的随和“动手吧”

     

  

  “童漠男,就差一步了”

     

  

  

  “不是这声音到底从哪来的呀!”目睹死亡在自己面前的邱瑞万分焦急,可却什么都做不了

     

  

  童漠男偏过头似是自嘲,也似是笑这造化弄人“差一步又怎么样?终是一子慢,满盘皆落索…”

     

  

  

  一把无形的手握着刀捅直直入那人身体,鲜血飞溅,他带着那一丝飘渺的情感离开人世,或许真是如他所说一步错步步错

     

  

  “这到底是啥呀?这俩人就这么死了,不是,那我死了没…哎咋又换人了”

     

  

  

  视角接着转到第三个人,他与前面两人不同,衣着端庄华贵,就静静坐在城楼上观看着下面的厮杀,邱瑞心想终于不用再看人死在自己面前了,结果打脸来的太快了

     

  

  “川哥,你已经有了那么多,为何还是非要夺那个位置”

     

  

  邱瑞心里隐隐约约升起不详的预感

     

  

  孟川眉眼一低,那张俊俏的面孔上虽是平静,但也压不住藏着的野心和欲望“都到现在了,就别说那么多了…”

     

  

  一只瓷杯递了过去,他接过后毫不犹豫的一饮而尽,不过片刻毒性发作,那人的手一松,瓷杯摔落在地…

    

  

  

   “……”

     

  

  

  邱瑞说不出话,心中五味杂陈,接踵而来的死亡并没有让他理清头绪,他只能闭上眼祈祷这一切只是一场梦

     

  

  

  天不遂人愿,他睁开眼一女子高站在城楼最高处,风吹起她的发梢和裙摆,望着暗沉的天空眼中添了几分坚定,扯下手腕上的手串,清脆的一声珠子四散崩开径直落下

     

  “晓卉,你还可以回头”

      

  

  赵晓卉只是摇摇头,闭上眼迈出了左脚,声音淡然坦率“不用了,我不想这么活下去,愿赌服输…”

     

  

  在邱瑞的惊呼声中她从城楼上方一跃而下,嘴角含笑,一席蓝衣如同雪莲花在这混沌中绽放

     

  

  

  那一刻眼前世界轰然崩塌,所有东西似乎被打乱重组,最终融合成深不见底的黑洞,吸引着他不断向里深入,最终在一处停下脚步,此时一人突然出现,像是从自己的身体中剥离岀一般,转过身,那人是古装扮相,可那张脸分明就是他自己!

     

  

  

  “我艹,你谁呀?”“我就是你,邱瑞”那人一字一句,邱瑞眯起眼上下打量着他,个头,身型,长相甚至气质都一模一样“你…怎么证明”“这简单,你以前上课看《小时代》,让老师逮住…”“停,打住,我相信了,所以呢,你从哪儿冒出来的,刚刚那些又是什么人,怎么都死了呢”

     

  

  

  面前人眼中闪过一丝迟疑,沉默片刻开口“很难跟你解释…你可以当这个世界是一个很复杂的程序,或者平行宇宙什么的”他轻叹一口气“刚才那些个,都是这个朝代的皇子公主,为了争那个皇位不惜自相残杀,最终…就像你看见的那样”

     

  

  

  讲到此处他有些落寞,似乎是在惋惜他们的结局,邱瑞试探着开口“即然都是皇子公主…那为什么不是一个姓呢”

      

  

  

  “ ……你,关注点在这儿?”“……”

      

  

  

  “呃,那把我整过来有什么用”“说来惭愧,我在这边吧,也是个程序员,但我不是写程序的,是编写这个世界的”“啊…”邱瑞似懂非懂,但程序员他明白呀,怎么在平行宇宙里的自己还是程序员呢

       

  

  

  他正在那琢磨,只见那人拿出一台笔记本电脑在上面敲敲打打“用你能理解的话说,这个世界的神,也就是我老板,他负责描述他们的故事和结局,也就是主故事线,我们负责一些细节,可是现在出了一个很大的bug,这个世界面临了崩坏,我们好几个人加班加点最终决定让其重新运行,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循环一次,当然他们肯定不知道”

       

  

  

   “不是,那关我什么事?”邱瑞一头雾水,笔记本电脑被啪的一声合上,面前人神色变得凝重“我在修复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漏洞,也许,它可以改变这个故事的结局,我需要一个人,一个我知根知底完全信任的人,想来想去我最了解的不就是我自己吗…所以我需要你,去到这个世界改写他们的结局”“?!”

        

  

  

  “你Tm开玩笑吧!为啥呀?我们甚至不是一个世界的,怎么还跨世界摇人呢”邱瑞向后退了几步,充满戒备的看着他。他也不气“也算我私心吧,觉得他们的结局不该是那样,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且都是很好的人…反正我看不过去”

       

  

  

   邱瑞有些动摇了,那人看出来他的犹豫又接着说“放心,语言习惯什么的我都能帮你解决,要你实在到绝路了我也能帮你一把,不成,我删了你的记忆你接着过你的人生,如果成了…”“成了怎么样”

       

  

  

  “你不想过现在这种生活了吧,你内心里有追求的东西吧”邱瑞猛的抬头眼中亮了几分,“要是成了,我虽然没什么本事,但能保你从此走另一条你喜欢的路,做你想做的事,推波助澜让你一炮而红,就问你干不干”

       

  

  

  果然还是自己了解自己,邱瑞嘴边浮起一丝笑“那就,试试呗”

       

  

  

  “行,视你顺利”话音刚落邱瑞只觉得脚下一空,然后两眼一黑失去意识…

       

  

  ……

       

  

  

  邱瑞再醒来是在一颗桑树下,他揉了揉眼睛周围的景象逐渐变得清晰,周围是宫墙,再看不远处的凉亭内围坐着四人正聚杯共饮谈笑风生

       

  

  

   “晓卉在战场上当真英姿飒爽,不愧为女中豪杰呀”“多谢川哥,听说我不在这段时间冀州突发洪灾,还是川哥和漠男带人解决的”“主要是他,我没干什么”“哎呦,千万别这么说,这事杨波也参与了,来,我敬你一个”“谢谢,过奖了”

        

  

  

  这就是那几个皇子公主,邱瑞刚从地上爬起来那四人就注意到了他“哎,世子醒了”“啊?我…世子?”

  

  

  

  

  

(无奖竞猜 瑞子最后和谁成了)

评论(9)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